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19-12-10 09:07浏览次数:

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2月6日在县城隆重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0人、候补县委委员6人。县委书记方志勇代表县委常委会做工作报告。县领导杨宪军、王荣昌、刘海平、郭锐、徐树星、桑爱民、李秀华、李文江、张胜勇、吕宝俭、晁明辉、张国强、寇占英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宪军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方志勇在会上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主要从八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所做的工作,方志勇指出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丰宁落地落实。二、脱贫攻坚实现整县摘帽。三、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建设成效明显, 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牢固树立和遵循新发展理念。五、改革开放创新注入新活力, 六、民生事业持续改善。七、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 八、平安建设扎实推进。

报告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加强和改进各项监督;支持政府和职能部门按照权限依法行政;支持政协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支持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以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为契机,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县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明显提升。扎实推进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等工作,切实解决党管武装工作实际问题;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依章依规开展工作。

 

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拼搏进取,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丰宁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坚决担负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全力推动制度落地落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力提升领导发展水平,以“四个意识”引领前进方向,以创新理论指导各项工作,以主题教育强化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基层党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标本兼治,凝聚建设美丽丰宁强大合力。三要集中工作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坚持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提升政策保障力度,规范整治市场秩序,全力提升全面小康水平。四要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在解决突出问题、建设生态成果、打好蓝天保卫战、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上下功夫,持续推进生态经营,压实生态责任,下大力打造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核心区。五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发力培育主导产业,集中力量加快园区建设,不断加大开放创新力度,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全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六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制度建设,坚定不移推进依法治县,断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加快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报告最后强调,全面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丰宁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荣昌还就《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草案)》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分组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草案)》、《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对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实在的总结了2019年全县工作,通篇体现了务实和为民的精神,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相信在县委的领导下,丰宁的各项事业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县委书记方志勇在听取了讨论意见后指出,2019年我县在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开发区建设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也是工作扎实、成效最明显的一年。一年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年初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做好总结,敢于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推动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丰宁迈上新台阶。当天下午,会议对《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草案)》、《中国共产党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予以通过。

全会闭幕时,方志勇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全会认真听取了县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围绕会议主题,以对丰宁各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集中精力、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烈愿望,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次全会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精准定位,真抓实干,在新时代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不是县委委员的县处级党员领导同志、县纪委常委、乡镇(街道)党政负责同志、县直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属驻丰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我县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市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市大督查组组长,老干部代表、党外县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