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第一小学积极开展“一帮五”走访入户和控辍保学家访工作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19-12-11 10:55浏览次数:

本网讯 李辉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精神,切实抓好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加强教育扶贫宣传,12月6日 至9日,丰宁第一小学开展了“一帮五”走访入户和控辍保学家访工作。


为确保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成立了以王利民校长为组长的“一帮五”和控辍保学工作领导小组,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分组下村帮扶并对可能辍学学生进行入户家访;了解贫困户和学生学习情况,向他们宣传国家扶贫、教育政策,做好贫困户和家长的思想工作。

帮扶责任人和控辍保学小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入村入户,逐户宣传教育扶贫政策。

大家对大阁镇西庙村、花石社区、永安社区0—18岁学龄儿童入户走访,进行大摸底活动。通过查阅户口、比对学籍、向村干部询问、家庭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途径,弄清楚学龄儿童就读地方、学校、年级,是否建档立卡和低保户等相关情况。对于不在家的村民通过与村干部对接,找到其联系方式逐一打电话询问。确保每一个学龄儿童都能入学接受教育。

丰宁第一小学统筹安排精准扶贫与教育教学工作,实现扶贫与教学工作双赢。步调一致,坚决贯彻上级决战决胜精准扶贫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