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加强大中专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19-12-26 15:40浏览次数:

    随着今年毕业季的过去,人社局档案管理办公室大中专毕业生档案存放量不断增加,2019年新增档案约2500本。

    为进一步做好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管理的安全性,切实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档案管理方面的服务,人社局档案管理办公室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档案管理,一是档案进行重新整理存放。对档案室中的一些老档案、零散档案,进行统一整理。档案袋破损的重新更换档案袋,档案编号模糊的对照档案信息库重新编号,整理好后将所有毕业生档案重新有序的存放到密集架上。二是更新档案信息库。对于档案已经提取走而档案信息库未及时更新的进行删除、对今年新增档案及时录入,做好档案信息库的更新工作。将档案信息库信息和档案室档案资料进行比对,如档案编号、毕业生学校、专业、学历等信息逐一核对。三是零散材料归档。对零散材料进行登记、辨别真伪后,进行整理并逐份存放入档案中,确保每一份档案材料的完整。(万秀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