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1-19 12:10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政府三号楼会议室举行闭幕式。

大会闭幕前,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举行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    

县政协主席郭锐主持。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186人,实到委员181人,符合政协章程。

大会通过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宋伟同志为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增选于化龙、张国玉、侯利华、魏树山同志为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并与大家见面。

上午11时,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举行闭幕式。

县政协主席郭锐、政协副主席张建兴、丛雁飞、韩世君、王和、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徐顺臣、秘书长宋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书记方志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宪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平、县委副书记王荣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处级领导有:徐树星、李文江、张胜勇、吕宝俭、张国强、张立民、寇占英、孙明臣、何铁章、李兆春、林树刚、薛宏霞、王青山、袁卫国、万军、王艳军、武瑞国、曹海龙、何树臣、田桂兰。七届政协主席赵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政治决议》,听取了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征集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主席郭锐主持闭幕式并讲话,他首先对刚刚当选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及四名常务委员表示祝贺。对原秘书长李作刚同志工作给予肯定。

郭锐指出:县政协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县人大八届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对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优秀政协委员、四引四帮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几天来,委员们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新形势下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新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美丽丰宁新局面,广泛协商,议政建言,提出许多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真知灼见,展示了委员们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会议期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以及其他处级领导亲临大会,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议政,特别是县委方书记和政府杨县长亲自下组参加讨论,极大地鼓舞了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在政协开幕式上的十个大会发言思路清晰、数据详实,观点明确、建议可行,事关丰宁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着各组别委员的心血和智慧,激发广泛共鸣,大家凝神静听、掌声阵阵,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会议自始至终充满了民主团结、务实高效、隆重俭朴、风清气正的氛围,是一次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郭锐指出:各位委员肩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重托,就要返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新的一年、新的使命,站在政协工作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期待,人民政协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全体政协委员一定要倍加珍惜荣誉,尽心履行职责,创造一流业绩,回报人民厚爱,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一要抓党建,以强化政治建设引领航向。坚持把习近平在政协70华诞上的讲话作为政协事业的旗帜和引领,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要切实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和完善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带动专委会委员、专委会委员联系带动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带动党外委员的党建工作传带机制,实现党的领导对政协工作全覆盖。切实发挥机关支部和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目标、道路、方向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市委、县委同心同向同行,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要强素质,以经常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新的一年,县政协将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外出考察、对标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有计划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汪洋主席在政协七十华诞的重要讲话,学习县委方书记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研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具体落实措施,学习县情知识、重大政策等业务知识和党政方针,用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提升。

三要勇担当,以积极工作促进发展。要发挥委员联系面广、带动性强的优势,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持续开展“四引四帮”“活动助力脱贫巩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延伸政协履职的广度、宽度和深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流的业绩协助县委、县政府抓机遇促落实,献实策出实力。要充分发挥委员术业专攻、技艺精湛的优势,既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又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四要谋团结,以广阔胸怀凝聚合力。及时了解统一战线内部思想动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凝聚全县事业发展、民生改善的最大合力。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求真务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凝聚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力量,调动一切有利于发展的因素。

五要精提案,以精研善谋扩大协商监督。始终把党政中心工作作为履职着力点,落实县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围绕小康社会目标、脱贫攻坚巩固、生态提升、产业项目、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进行协商议政。要善于了解“上情”,通过多种形式掌握相关政策;要善于掌握“下情”,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实际;要勤于参与,积极撰写提案,参加政协的会议、视察、调研等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议政本领;勇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通过提案办理和深入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前瞻性、科学性的意见和建议 。   

六要重品行,以务实作风谋求实效。广大政协委员要讲政治、重品行,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把务为民之实、务群众利益之实作为履职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观察社会、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要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协商建言、民主监督符合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政协丰宁满族自治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