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警校共建”护航平安校园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0-20 09:18浏览次数:


近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到我县第二小学开展了警校共建活动。座谈会上,治安大队传达了公安机关展警校共建活动的相关要求。并表示,治安大队将秉承“学生安全,家长放心,学校稳定”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多措并举,创新警校共建模式,确保辖区学校治安秩序稳定。校领导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周边交通环境、学生法治教育及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双方还就今后增配防护设施、强化警校共建工作长效机制等内容行了深入探讨。座谈结束后,警校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并举行了挂牌仪式,向第二小学赠送了2020-2023年度警校共建单位牌匾。


县公安局大阁派出所、交警大队、巡警大队等单位也于近期开展了共建活动。


据悉,县公安局还将通过开展普法教育、安全防范演练、门卫安保培训、交通疏导等措施,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剔除安全隐患,增强在校师生自我保护意识,警校联手,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