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0-09 11:07浏览次数:

 

为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和目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人口普查的认识,动员大家积极参与普查,支持普查,配合普查。9月30号,我县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秀华出席活动。县统计局班子成员、县普查办全体人员、街道办、大阁镇、开发区部分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新丰路街道办作了表态发言,普查员代表进行了普查宣誓。

桑爱民在仪式上讲话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县人口结构、需求结构、产业结构,准确把握人口变化的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目前,距普查正式登记只剩30天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社会的支持和配合。宣传和统计部门要做好宣传指导工作,各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做好动员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这次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为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认识到人口普查对丰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消除顾虑,积极参与,如实填报普查资料,确保我县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美丽丰宁做出应有贡献。 

仪式结束后,在民族文化广场进行了人普知识有奖答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