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全:京城显身手,赤心报家乡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1-27 10:36浏览次数:

秋去冬来,塞外的天气逐渐转凉,京北第一草原深处的帅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显得格外安静,公司的门口并不显眼,如果不是留心观察很难发现它的存在,而就是这样一家不起眼的公司,却在疫情期间在832平台销售取得了全国销量第一名的好成绩,保障了特殊时期首都的物资供应。

2019年9月25,在外打拼多年小有成就的刘国全带着满腔热忱回到家乡,注册资本300万元成立丰宁满族自治县帅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谈及创业初衷时,刘国权这个外表硬朗的男人显得有一些羞涩,他说在外打拼多年,始终惦念家乡他所熟悉的一草一木,尤其是年少时家的味道,而这份惦念不仅源于思乡的情结,更多的是因为家乡农产品的优秀本质,他想把自己年少时自己所熟悉的味道推广出去,让北京、甚至全国人民一同分享。

为了使本地产品满足市场需要,刘国全带领公司员工深入产品产地的乡镇村以及农户和生产加工企业了解和掌握产品特性、品质,走访农户36户,走访加工生产企业8家,涉及6个乡镇29个村,找到包括皇家贡米黄旗皇小米、爱尚羊羊肉制品、丰鑫实业猪肉、坝上马铃薯等30多种具有特色的农副产品。并在2019年12月加入了由中华供销合作总社、财政部和国家扶贫办创建的832扶贫平台,拿到了可以通过互联网销售具有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入场券。

在进入平台后,刘国全响应国家“保供给、防滞销”有关要求,制定了以脱贫攻坚为目标,以解决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为抓手的营销策略,以丰宁县爱尚羊食品有限公司的羊肉和丰宁县丰鑫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的猪肉为主打产品,对丰宁境内27个乡镇310个村的农副产品进行了全面考察和对接,同时在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和北京市通州马驹桥设立中转冷库,与顺丰冷链物流以及航空运输形成对接,以确保客户能在48小时内收到产品,实现了产品销售的时效性和快捷性。截止今年7月底帅马公司通过832平台销售爱尚羊公司羊肉140吨,销售额为1200万元;销售丰鑫实业公司猪肉175 吨,销售额为 1400万元。累计销售收入2700 万元,资产由成立时的 2100万元增加到7月底的2230 万元。

帅马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还带动了贫困农民脱贫摘帽,实现了当地农民增收增产。通过销售农副产品使我县2396户贫困户、6230人脱贫,贫困户累计增收79.23万元,户均增收330元,人均增收12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