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 扎实推进六个高质量建设”专题选学培训班开班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2-01 09:3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县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新发展局面的能力和水平,11月30日, 由县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高铁时代新机遇,扎实推进六个高质量建设”专题选学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五天,特别聘请了7位各领域资深的专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员进行授课。

全县副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及县直各部门领导及班子成员在县委党校主会场参加培训,培训通过丰宁党教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胜勇主持,希望参加培训人员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把“大学习、大讨论”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端正学习态度,结合正在开展的“共谋高铁时代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深入思考开启美丽丰宁建设新征程,坚持学用贯通,力争取得最大收获。

随后,中央党校社科部副教授、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郇雷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导读,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和历史地位。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培训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秀华还就我县大讨论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