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讲走进京北热力公司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2-21 10:2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加强辖区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我县交警部门持续加大交通安全五进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月16日,我县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走进京北热力公司,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公司职工及安全负责人分批次参加了安全培训活动。宣传通过“蓝鲸FM”手机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

培训中,宣传民警结合一盔一带、拒绝危险驾驶等工作,讲解了冬季雪雾冰冻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应急措施,并介绍了冬季雨雪雾冰冻等恶劣天气对驾驶安全的影响,讲解了驾车出行前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牢记雨雪恶劣天气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及安全驾驶操作要领。要求参加培训人员时刻紧绷安全驾驶弦,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落实,民警利用图片演示、以案说法等形式,详细讲解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超员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告诫驾驶员应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高度负责,坚决摒弃不良驾驶陋习和抵制危险驾驶行为,牢固树立守法、文明、礼让、和谐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后,宣传民警还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广大驾驶员深刻吸取交通事故的教训,努力提高自身的驾驶素养和驾驶技能,在今后的出行中,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平安出行。

京北热力参加培训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让驾驶员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驾驶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