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市县院长论坛在县医院召开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2-23 11:20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构建合理有序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县域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强化人才培养,12月18-19日,由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和县医院主办的“2020年市县院长论坛—丰宁站”在县医院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省部分市县医院院长、副院长及丰宁县医院中层以上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轮值主席、县医院党委书记白书臣对本届论坛的主办方和各 家医院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通过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够搭起各家医院互通有无、共同发展的桥梁。县医院院长夏志国做了题为《通过国家标准中心建设促进医院学科发展》主题讲座。

论坛期间,与会的院长和嘉宾们围绕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堵点,特别是针对和其他市县医院一样的共性问题,本着共同破冰的初衷,就“做为院长我们应对医保改革对医疗机构冲击的做法有哪些”“如何看待医联体对未来发展的影响”“新时期要想二级的发展好,需要重视哪些方面的问题”等实际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和海南博鳌县域医疗发展研究中心的肯定,今后类似大规模的学术活动还将在县医院多次举办。

副县长薛宏霞出席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