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加强党建阵地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12-25 16:55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文化阵地的引领激励、教育规范功能,丰宁县民政局按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着力抓好党建阵地的宣传功能和党建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浓厚党建宣传氛围和民政文化氛围,努力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一是强化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突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性教育特色,构建学习宣传平台。在一楼门厅和楼道走廊设计制作了宣传长廊,分别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内容展板组成,使之成为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前沿阵地。

二是强化民政文化阵地建设。“党建引领民政”为主线,充分利用办公区域有限空间,制作了“三个聚焦”、“民政风采”、“党员风采”为主题的民政文化墙,处处在潜移默化中增强职工干部 “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激发民政干部队伍活力,营造健康向上、奋发进取的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标准化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按照基层党组织“六有”标准建设要求,注重从实际出发,整合资源加大经费投入,设计建造了党员活动室、综合活动室、体育锻炼室等活动场所,充实了党建报刊、杂志和书籍,成为加强党性教育、开展党建活动、丰富业余生活的场所,有力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

四是强化信息网络阵地建设。为适应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发展新趋势,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进和加强新型思想阵地建设,创建了“丰宁民政”微信公众号、“党建工作微信群”,及时传递党建动态、政策法规、理论学习、警示禁令等信息,不断提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民政局:钟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