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奉献的疾控一线防疫人员——刘立敏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2-11 18:26浏览次数:

 

  就在大家张灯结彩、阖家欢乐准备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候,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科长刘立敏接到了上级的指令:取消春节假期。因夫妻双方都是医务人员,且父母都不在身边,只能把孩子送回姥姥家, 就在把孩子送到父母身边的时候,疫情发生了。

  腊月29晚上十点接到电话后紧急到县医院集合,开会到深夜12点,然后又奔赴黄旗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结束工作返回到家里已是凌晨4点,休息两个小时后又投入到一天的紧张工作中,写流调报告、收集密接人员资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指导乡镇做好密接的医学观察、与市级疾控中心的对接、听从领导的调遣......一直忙碌到傍晚,竟然忘了自己一天没有吃饭。之后的几天里几乎每天工作到凌晨一两点,电话总是这个还没挂那个电话又打进来了,经常刚到床上躺下,电话又响了,这时赶紧起来打开电脑收集数据、撰写汇报,及时向市、县领导报告疫情情况。有时半夜接到上级指令,这时她马上从家里出发去卫健局开会,开完会还要总结上报。

  在大年初一的晚上,她肚子疼痛难忍,她自己开车到县医院做检查,就在去往县医院检查的途中又接到领导的任务,匆忙的做了超声检查(她的丈夫是县医院一名医生,初一晚上正在值夜班),医生给开了一些药物并嘱咐她要好好休息,她没有听医生的嘱咐,也没来得及和爱人好好说一句话,就匆匆的赶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完成领导交予的任务。

   在突发疫情面前她坚持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天也没休息,坚强开朗的她还开玩笑的对别人说:“今年这个年每天都像除夕,但是一顿饺子没吃上。”;爱人看着她疲惫的样子说要不休息一天吧,她说:“我没事,我是传染病控制科的科长,又是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和我的战友坚持到最后”;提到家人,在疫情面前泰然自若的她哽咽了,在父母面前她也是个任性的公主,丈夫手里疼爱呵护的宝贝,儿子心里需要守护的可爱妈妈。

   “我们正拼力在跟病毒赛跑作斗争,我相信,胜利一定会尽早到来。”刘立敏坚定地说,同样还有很多的疾控一线防疫人员在不同的岗位做着同样努力的工作,只为能够战胜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保护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