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小勇: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担使命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2-28 15:00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舍小家、为大家,冲在防疫工作前线,做好本职工作,涌现出了很多先进典型。今天,让我们来认识一位连续坚守在宣传工作岗位上的一线记者,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闻工作者的担当和初心。     

 
 
师小勇1998年从部队退役,到县广播电视台工作至今22年,先后从事过技术播出、维护、编辑制作、新闻采访等工作。每到新的工作岗位,他都能做到爱岗敬业、认真钻研业务,能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和胜任工作,并且责任感强,做任何一项工作都能用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能够及时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他更是忘我工作。自腊月三十起,他主动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宣传报道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同事一起精心摄制了《一线党员抗击疫情速写:最红党旗 最美“逆行”》、《暖!热心市民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物资》、《我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康复出院》、《抗击疫情最前线:支部是堡垒  党员做先锋》等系列新闻节目23期,全方位深层次报道了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情况,讴歌了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其中:最美逆行者驰援武汉的感人故事,获得广泛好评及转载;《致敬最美逆行者:记者连线援助武汉医护人员》新闻,被长城新媒体、河北交通频道采用播出。

 

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个闲不下来的人、热心肠的人,做好本职工作,同事有事情他总是尽力帮忙。

在家人心中,他却是一个不顾家的丈夫和父亲。大多家务,都留给了医院工作的妻子。

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但仍然带病坚持工作。虽然深知劳累和生活不规律更容易加重病情,但一有突发情况他总是争取去采访。在这次突发疫情报道工作中、危难险重中,总是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在报道县医院抗击疫情采访过程中,因为严重的低血糖,他瘫倒在医院急诊科。同事和台领导劝他休息,但是他在简单缓解后,仍坚持做完采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师小勇只是众多奋战在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为了坚守着他所热爱的新闻宣传事业,冒着危险,向前线冲锋。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