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王营乡在行动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2-03 11:07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王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在村级蔓延。所以加强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全乡村民的防控意识,让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是重中之重。

一是对外来及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自疫情爆发以来,全乡8个村党支部分别成立了临时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对春节期间外来及返乡人员逐一进行全天候排查登记,截至目前我乡共发现4个返丰途径武汉人员,严格执行“五包一”包保,村医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做好定期上报反馈。二是设立卡口,减少人员流动。在各路口、自然村口等设置了61个临时卡口,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对所有流动人员进行登记、劝返,尽最大力量减少人员流动。三是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连日来,各村通过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上下午定时播放宣传语音、张贴宣传标语30多条、微信群里发推送等形式,最大限度的让村民知晓防控方法及疫情的严重性,引导广大村民科学防疫、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让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是对他人的负责、对疫情的阻隔。四是做好科学防护。乡政府为各村配发了消毒液和一次性口罩200多只,引导大家做好科学防护。

 

疫情无情人有情。党群齐心协力,科学防控,定能阻隔疫情的发展和蔓延,一定可以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