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公告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3-16 15:02浏览次数: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2020年第1号)

 
   
人工影响天气作为防灾减灾的有力手段、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水资源安全保障的有效途径。为保障农业生产;降低森林和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促进区域水资源补给、增加水库蓄水;净化空气、改善生态环境等,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适时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为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安全高效,更好地为全县的农业生产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特向全县进行公告。
   1、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是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气象局的领导下开展的,属于公益事业,希望广大市民和干部群众积极配合。
   2、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间: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 日。
   3、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地点:小坝子、选将营、凤山、胡麻营、鱼儿山、大阁镇、南关、五道营、黄旗、汤河等。
   4、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期间,请广大市民和干部群众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5、作业时,处于作业点附近的居民应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不要靠近作业点,更不要驻足旁观,以免发生意外。
   6、当发现有哑弹或坠落火箭残体时,要尽快与气象局或当地公安派出所联系,不得私自移动拆卸,以免发生事故。
   7、当发生安全事故时要保护好现场,并迅速报县气象局或公安机关。
  联系电话: 8012228  
     特此公告!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二〇二〇年三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