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到我县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结对帮扶专项调研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5-19 10:22浏览次数:

5月8号,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千企帮千村”村企结对帮扶工作调研。河北省中冀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邹家立、省工商联经联处副处长张帆、秘书长齐建伟随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旭明,副主席刘海学,联络部部长郑贺巍、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立民、县政协副主席王和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我县承德御今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富东养殖有限公司、中国马镇就“千企帮千村”工作企业复产复工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民营企业在帮扶中面临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提升村企结对帮扶成效。在我县窟窿山乡高楼村、大滩镇喇嘛波罗村调研组实地了解了当地村民的增收情况,并参观了解了扶贫“爱心超市+道德银行”。

随后召开座谈会,刘劲松和部分民营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村企结对帮扶情况,特别是深度贫困村产业、就业帮扶,查找村企结对帮扶中的薄弱环节,了解当前民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家对参与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刘劲松对我县千企帮千村”村企结对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民营企业产业扶贫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关注企业复产复工的正常运行,及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加大资金支持企业的力度,缓解企业运营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加强政企与贫困村之间的联系及时更新完善台账,注重建立扶贫项目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不断增强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千企帮千村”重要带动作用,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