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暨委员之家赠书仪式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5-29 09:09浏览次数:

  5月28日,县政协举办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暨委员之家捐书仪式,县政协主席郭锐、副主席韩世君、党组副书记徐顺臣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韩世君宣读了《关于在全体政协委员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的倡议书》,县委宣传部向委员之家赠书500册、县作家协会赠书100册,与会委员就读书活动依次进行了座谈发言。 

  郭锐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县政协各委室要充分利用好委员之家这个履职平台,积极组织委员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努力把“委员之家”建设成为“学习之家”,要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原则,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合作的良好氛围,提高政协工作的社会开放度和群众参与度,努力把“委员之家”建设成为“民主之家”;各界别可以组织本界别委员开展调查研究、学习考察、参与社会公益等活动,努力把“委员之家”建设成为“履职之家”,为我县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弘扬传统建设书香政协,倡导打造学习型政协组织是本届政协一直坚持的理念,每年都系统制定学习计划,学习研讨政协业务知识、县情知识、党政方针等内容,做到了学以致用,以学习带工作、以学习促履职。

  他强调,广大委员要按照倡议书要求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弘扬正能量,坚守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争当学习的典范、履职的典范,为发展丰宁政协事业作出应有贡献,政协机关干部要钻研政协业务知识,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利用好学习强国和网络学习平台,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做到网上有积分、本上有笔记、学习有计划,打造学习型政协组织。

  活动中,与会领导和委员共同观看了政协之家政协文史资料、丰宁本土作家作品及捐赠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