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抓好人才建设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5-06 11:18浏览次数: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举措抓好人才建设。一是支持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创业。鼓励有创业愿望的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创新项目创业扶持政策的支持。推进选调生与大学生村干部工作衔接,持续组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2020年计划招募“三支一扶”志愿者13人。同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积极搭建人才发挥作用的平台,激发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就业热情。二是畅通各类人才下乡渠道。深入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动员科研人员、工程师、规划师、建筑师、教师、医生下乡对贫困村开展服务。实施农村青年人才开发工程,持续开展县级农村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工作。加强对返乡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退伍军人等农村青年培育,对本地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进行培训,到2022年,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500人次。三是注重农村实用人才建设,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培养优秀农技和技能人才队伍,积极组织农技推广培训、传统产业人才培训。培养高素质农民,培育各类“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扶持培养布糊画、剪纸、秸秆画、沙画等民间传统艺术门类和传统文化艺术人才。构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体系,全年完成技能培训3000人。 (冯亚军、马秀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