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旗镇乐国窝铺村扶贫车间女工领到首笔工资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16 10:37浏览次数:

“王瑞凤,1500元。”“武艳1450元。”“董美莲1350元。”“丁万娥1350元。”……6月15日,在此起彼伏的阵阵掌声中,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黄旗镇乐国窝铺村扶贫车间的工人们满脸都是灿烂的笑容。当天,她们领到了在家门口工作的首笔工资。

乐国窝铺村扶贫车间于2020年5月正式开工运营,近20名女工在车间内生产背包产品。2020年民建广东省委捐赠车间机器19套,民建黑龙江省委捐建车间仓库1间。通过招商引资,河北保定彦举商贸公司入驻车间并派驻技术指导员2名,为务工村民提供带薪培训。一个月的培训试用期满后,车间实行多劳多得的计件薪酬制度。

 

扶贫车间的运营让村里的老百姓发自内心感到“村里就业好、不用到处跑、照顾老和小、挣钱也不少”,为全村稳定脱贫成效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就业基础。

照片稿件来源:黄旗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