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营乡安营村志愿者助力健康促进在行动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19 09:59浏览次数:

为响应全县健康促进工作以及创建健康村、健康家庭的号召,打造舒适、整洁、宜居的村庄环境,安营村妇联组织成立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

自五月份成立以来,这支健康村、健康家庭志愿者队伍,助力健康促进的活动从未间断。6月上旬,她们利用一周左右时间走遍全村家家户户,不怕脏、不怕累,为体弱多病、身体残疾的家庭亲自动手大搞室内外卫生。经过努力,全村打造出20余户精美庭院,40余户美丽庭院,并通过乡、村、驻村工作组的联合验收。

 

6月18日,为让因为车祸受伤的村民郭树森感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解除他对庄稼地里农活担忧,安心住院治疗,巾帼志愿者们又统一行动起来,为郭树森地里庄稼定苗、锄草、松土。巾帼志愿者们的爱心行动深受安营村民以及驻村工作组的一致好评。

打造健康村、健康家庭,为缺少劳动能力的家庭搞卫生、整理庭院是安营村志愿者队伍服务的宗旨。打造健康村、健康家庭,让人人享受健康,分享天蓝、水净环境美的自然风景是安营村志愿者队伍服务的义务。她们的实际行动,是服务社会扶弱帮困的具体表现,也是实现新时代女性人生价值的具体体现,是她们,在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打造着一个崭新的安营风貌!

照片稿件来源:王营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