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韵龙湖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 我县又新增一城市公园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30 08:47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县城满韵龙湖公园,试喷中的景观喷泉随着轻音乐的旋律,不停地变换水型和灯光,吸引了不少在园内锻炼的市民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

据了解,满韵龙湖公园建设工程是2018年承德市“双创双服”重点项目、县民心工程,总投资2283万元,其中企业投资2000万元,于2018年5月1日开工建设,2020年5月26日竣工验收。公园占地5.6万平方米,其中硬化面积1.6万平方米,水面面积0.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2万平方米。

公园采用“以韵点朱、以湖为底、承满族文化、延龙形地脉”的设计底蕴,在原有县城水系—东湖公园的基础上,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设计理念,成为了一个实现融合历史元素与现代气息的城市敞开门户,提供多种功能空间的活动场所,起到了创造区域生态价值的城市绿岛,集生态保护、景观延续、文化传承、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作用,也是县城唯一一处水系公园、全景亮化公园。

目前,龙湖建设、音乐喷泉、辅土建筑、地面铺装、九龙碑石雕刻、植物栽植等建设内容已全部完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公园的开放为县城百姓提供又一个娱乐休闲、锻炼健身的理想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