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与怀柔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视频会议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6-30 08:48浏览次数:

6月28日,我县与怀柔区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视频会议,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海波,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闯在怀柔会场出席了会议,县领导方志勇、杨宪军、刘海平、郭锐、桑爱民、张胜勇、张国强、张立民、王青山、孟德辉在我县会场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长杨宪军首先通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怀柔区委、区政府在产业项目、资金投入、人才交流等多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丰宁,为我县顺利摘帽、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我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怀丰扶贫协作协议各项要求,以对怀柔区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工作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高位次通过东西部协作考核。

怀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于海波还就怀丰两地上半年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县委书记方志勇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怀柔多年来对丰宁实现小康的支持,同时表示,丰宁将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全力当好首都的政治护城河,我们将聚焦京津冀函养区功能区,全力打造守卫京津的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地。

方志勇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县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管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离不开怀柔的帮助和支持,我县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交通便利、资源富集的优势,推动两地在农副产品、中药材、文旅商贸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我县将进一步强化劳务对接,通过渡口劳务协作,劳务信息沟通协调,组织培训招聘会等方式,有序推动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致富增收;我县将进一步加强两地干部、技术人才、非公经济等人员的交流学习,推展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怀丰协作取得新的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小康。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怀丰两地要进一步加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推进,紧盯弱项和短板,把丰宁的对口帮扶工作做的扎实有效。

他强调,要加快推动帮扶资金项目落地见效,怀柔区各相关部门和挂职干部要主动作为,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帮助项目解决具体问题,争取项目早完工、早见效。要不断加大重点领域的帮扶力度,充分利用好怀丰产业园这个平台,聚焦两地特色产业,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向产业园延伸拓展,要按照产业链来布置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置产业链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产业园能给。要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机制,加强两地沟通联系,定期召开会议解决具体问题,丰宁和怀柔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工作对接,确保各项机制运行顺畅,各方力量配合有力,不断推动协同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