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庆七一、强党建、争先进、创佳绩”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01 09:32浏览次数:

6月29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庆七一、强党建、争先进、创佳绩”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会议的目的是,喜迎建党99周年,检查盘点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交流抓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胜勇及全县各乡镇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上,围绕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如何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杨培苏指出,要提高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基层党建,是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政治责任,必须始终扛在肩上;是党委书记的最大政绩,必须牢牢记在心上;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提升城乡治理的基础工程,必须时刻抓在手上。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树立鲜明导向,实行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负面清单,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作为考察任免的重要依据。

杨培苏强调,要学习先进经验、找准存在问题。通过基层党建联查和日常掌握情况,发现各县(市、区)在经费保障、硬件建设、机制规范、服务功能、引领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要互相学习借鉴和深入宣传推广。同时,对发现的经费、场所、集体经济发展、党员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员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确保把思想摆正到位、把问题找准找实。

杨培苏要求,要深入抓好整改、确保任务落实。坚持“四抓整改”,做到高度重视、亲自上手抓整改,全面开展一次基层党建存在问题“大排查”,认真整改国考、省考反馈的问题和前一阶段“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积极争取县(市、区)委主要领导和常委会支持抓整改,形成解决问题的整体合力;坚持分类施策抓整改,针对性解决经费、场所、治理、党员管理、“两新”组织等方面问题;推动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严格落实抓整改,层层传导好责任压力。

会议同时对其他几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