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驻村帮扶工作协调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02 09:30浏览次数:

6月29号 ,我县组织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驻村帮扶工作协调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胜勇、副县长王青山出席会议。30名省、市、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县直相关部门分管扶贫工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扶贫办就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进行了讲解。各驻村第一书记就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存在的疑问,以及对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等重点任务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提问和交流,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现场解答。

张胜勇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政治任务。此次普查的人员规模、入户规模、核查指标都是空前的,这是我们脱贫攻坚的一次大考和历史性检验,这就要求我们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他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准备工作。要坚决克服厌战、麻痹、松懈思想,持续保持攻坚势头。要结合入户情况,对所有普查户连心卡填报数据与系统内的数据进行认真核对,坚决杜绝数据不一致现象,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与乡镇、村立即沟通,立行立改,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绝不能出现硬伤,确保以扎实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通过普查奠定最坚实的基础。各级驻村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狠抓重点“不松手”,咬紧牙关“不松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鼓作气,打赢最后之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