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丰宁满族自治县管理部 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02 17:13浏览次数:

承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丰宁满族自治县管理部

 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按照丰宁满族自治县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管理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深入开展,实现监管全覆盖,现结合管理部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实现管理部运用随机抽查监管的常态化,抽查计划年度全覆盖。

(二)不断健全完善随机抽查制度,不断提高抽查工作标准化水平。

(三)在丰宁满族自治县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探索跨部门联合抽查模式,提高监管效能。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根据管理部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年度抽查工作,按时限完成抽查计划的制定、上报和公示,以确保严格按计划组织开展抽查检查。加大对抽查结果的公示力度,确保实现抽查结果和处理结果的依法公示。

(二)严格按照年度随机抽查工作计划,通过公开、公正的方式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并充分考虑工作实际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科学合理地实施随机抽查检查。对抽查计划有调整的要严格履行相关工作程序,不得随意更改。

(三)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随机抽查工作相关制度机制,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录入、会商研判、审核批准、公示发布等环节的制度化、标准化,建立起一套科学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

(四)加大对随机抽查的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按时参加市中心随机抽查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管理部检查人员系统操作能力和针对检查事项的执法能力与素质,确保抽查结果认定规范统一。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内在要求,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是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创新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内容。管理部务必高度重视,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一单两库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一单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两库特别是检查对象名录库,要随时进行充实调整,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

(三)落实信息联络员制度。管理部按照丰宁满族自治县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市中心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密切关注微信工作群,按时上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和月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