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举报受理问题办理情况(第十七批)二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30 15:01浏览次数:
(第十七批 2020年7月28日)
序号受理
    编号
问题基本情况行政
    区域
受理方式污染类型热点问题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办理结果问责情况备注
1CD0688丰宁县大阁镇南辛营村,有个做建筑材料的小作坊,加工时,有噪音,且有颗粒飞扬。
   
丰宁县短信大气扬尘经查,丰宁县大阁镇南辛营村有一家建筑材料工厂名为:丰宁满族自治县振华保温材料厂,该企业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大阁镇南辛营村原供销社院内,法人:揭振华。现场检查时,企业未生产,现场有泡沫板切割设备4台,厂区东侧(原南辛营供销社)院内有一台用于搅拌水泥灰和珍珠岩的搅拌机,一台砂浆机,厂区内露天有一台天车,化粪池模具5台,现场珍珠岩约2000袋,水泥灰约6吨。现场未能提供环保相关手续。正在整改中。
    整改工作情况:
    (1)整改措施:要求该企业完善环保手续。
    (2)下一步工作计划:要求该企业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在手续办理完成前不得生产。
    (3)计划完成时限:2020年8月20日。
整改中
2CD0692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北梁村祁华春非法破坏生态环境,挖草原黑土,造成水土流失严重。丰宁县短信其他其他经查:信访举报的地点在大滩镇元山子村废弃的塘坝内(原元山子水库),现场存有被回填平复的一个长10米、宽5米的取土坑,采挖黑土遗留的土坑已经平复。经现场走访当地群众得知,确实为北梁村主任祁华春所为,询问祁华春后,其对举报现场检查结果无异议,承认其于7月26日上午在元山子废弃的塘坝内(原元山子水库上游)采挖黑土7车约1百余方。其所采集的黑土用来铺垫村里前几日下雨冲刷出的水坑及修整街道,通过实地调查,确实在北梁村1组的三处街道上存放有未平复的黑土四堆,街道上黑土已经平复地点一处,与被举报地点采挖的黑土数量吻合,期间大滩镇政府及有相关部门来调查时已经对采挖坑进行了平复。
      经走访调查了解到,北梁村是大滩镇旅游度假的重点村,因今年雨水偏多,短时雷雨集中,造成村内部分街道及住户门前的道路(土道)被冲刷出水坑洼漕,造成部分村民出行难,又恰逢市扶贫验收工作检查组于29日来村开展走访入户,有村民找到村委会要求解决。在北梁村两委会上祁华春作为主任,提出采挖一部分沙土用于修路垫水坑,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此次祁华春组织在元山子水库上游采挖黑土,虽未经有关部门审批同意。但是,因其采挖行为是为了修路和村民房前屋后的水坑平复,且采挖数量不多,违法情节轻微,无非法获利行为存在,能够及时消除隐患。决定不予立案处罚。
已整改完成。
    整改措施:加大河湖巡查检查频率,加大对涉河违法事项的打击力度,确保丰宁界内河道安全。
完成整改
3CD06982019年承德市丰宁县塔前村村干部,在塔前村二道沟平台沟金矿用大药烧金子,水全部流入大河道,大药毒性非常强,对水源造成污染。丰宁县短信其他经查,塔前村二道沟平台沟金矿实际为丰宁满族自治县窄岭金矿,胡麻营镇塔前村平台沟是窄岭金矿采区,现场无烧金子设备,也无近期生产痕迹,且该金矿采区距离河道2公里以上。经了解,该采区已于2008年停产至今,经询问该企业的看门人员(2018年10月来窄岭金矿上班),看门人员表示自从上班以来,该企业未生产,也未发现有非法选金的违法行为。不属实完成整改
污染类型:大气、水、土壤、噪声、固废、生态、其他。热点问题:散乱污及偷排投放、畜禽养殖、扬尘、黑臭水体、餐饮油烟、垃圾乱堆乱放、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