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民警进企业多举措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30 09:24浏览次数:


主持人:张柏维


7月27日,县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联合治安大队民警走进我县顺达集团开展了以“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企业行”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网安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典型案例,主要对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网络防骗技巧、网络贷款、网上刷单、网络谣言、网络赌博等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话题进行宣传。提醒广大职工培养网络安全意识,注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自觉抵制不良上网行为,对发现的网络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倡导健康文明安全上网习惯。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经过列举翔实生动的案例、深刻剖析网络诈骗案件,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的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和防护能力水平,引导企业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为目的,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电诈”普法课。

此次活动,共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百余份,通过宣传,使企业职工进一步增强了对网络安全的认识,提高了广大职工识骗和防骗的能力,形成了打击和防范“电信诈骗”同步进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