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省委省政府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信访举报问题汇总表(全县)二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31 16:32浏览次数:
序号批次交办时间所属县区受理编号受理方式举报内容污染类型热点类型是否重点重复举报编号是否属实是否整改完成调查核实情况处理和整改情况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立案数处罚金额是否移交拘留人数约谈人数问责人数
1第十八批7月28日丰宁县CL0787来电丰宁县波罗诺镇河南村只有一个垃圾桶,导致村内垃圾无处倾倒,垃圾乱堆乱放。且蔡起沟有一养鸭场,将粪便倾倒在附近大坑内,气味较大。固废垃圾乱堆乱放
经查,波罗诺镇河南村共有地埋垃圾箱18处,不存在垃圾桶设施,但存在垃圾未入地埋垃圾箱现象。
          举报人反映的波罗诺镇河南村蔡起沟养鸭场,为林泉养殖有限公司,建于2011年,现存栏2万羽。7月27日检查时已发现其建有标准的堆粪场60㎡、污水池及污水罐230   m³,因粪污未及时抽排而外溢到场外坑内一部分。虽然土坑下已做防渗,但露天异味大,存在污染周边大气情况。目前正在清理整改中。
整改措施:①住建局督导波罗诺镇迅速组织人员对地埋垃圾箱及周边垃圾进行清理,现已完成整改。住建局将持续督导波罗诺镇,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垃圾箱日清日结。②农业农村局对养鸭场限期将场外的粪污全部清理干净。
      下一步工作计划:养鸭场以后产生的污水必须排入污水池及污水罐里,定期用吸污车抽走还田利用。保持粪便日清日洁,堆入已有的堆粪场内发酵处理后定期还田利用,严禁在场外乱堆。
    计划完成时限:2020年8月7日。
孙海丰
    王青山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齐建国
    刘国石
8月7日00000
2第十八批7月28日丰宁县CL0793来电丰宁县凤山镇刘营村至坝营村的附近山上有村民放牧,将树木破坏。其他其他
接到举报案件后,凤山镇政府组织专人到举报地点进行了现场核实。7月30日早晨,凤山镇禁牧办在举报现场发现偷牧现象。此案件已转交给县森林公安局禁牧执法队处理。禁牧工作办公室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大禁牧宣传、巡查、打击力度,近期开展集中宣传巡查活动,营造强大声势,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和护林员管理办法,加强对护林员的监督、检查和考核,确保履行职责。要求护林员落实林草资源管护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巡查频次,探索禁牧手段,坚决杜绝散撒放牧行为。村作为本村生态管护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多种方式加大舍饲禁牧宣传引导,对发现散撒放牧行为及时制止并报镇禁牧工作办公室。
凤山镇杨小林
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