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培训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7-07 07:54浏览次数:

7月6日,我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丰宁考区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事关千家万户和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今年的高考尤为特殊,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一次“高考”,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他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负责,按照国家、省、市关于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公平第一”的思想,最严要求,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高考工作,务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各部门要在县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明、责任到人”的原则,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考试管理,做好今年高考各项保障工作。

他强调,“高考无小事、疫情无小事”。今年的高考工作较往年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圆满完成我县今年高考的各项工作任务。

随后,市政府督学丰宁考区巡视员及县卫健局和县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落实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讲了具体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