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县督导检查“6+1”联动监督工作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1 08:58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17日,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景辉带领检查组,来我县就“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县级“6+1”联动监督工作汇报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县领导方志勇、杨宪军、刘海平、桑爱民、何铁章、李兆春、孙明臣、孙瑞芳、孙海丰及县人大各专班负责人及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县委书记方志勇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桑爱民就我县深入开展“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配合做好联动监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桑爱民指出,自 “6+1”联动监督启动以来,丰宁县委、县人大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大力谋划推动联动监督工作,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县人大常委会用科学细致的谋划、周密迅捷的推进、认真严谨的监督、敬业务实的作风,赢得了政府系统各部门、各乡镇的一致赞誉。下一步,县政府领导小组和7个工作专班,将继续树立问题导向,强化整改举措,加快“6+1”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联动监督整改落实工作进度,攻坚克难,一盯到底,确保将问题整改到位,向人大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海平就我县人大常委会关于“6+1”联动监督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刘海平指出,这次联动监督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依法推动法律法规实施、依法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核心是依法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真发现问题、真解决问题,确保监督实实在在、不走过场,达到上级满意、人民满意的效果。我县采取会议督办、专班督办、审议督办、实地督办、专题询问督办、会同纪委督办、每周一通报等方式,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坚决把真监督、真支持落到实处。人大常委会及时将发现问题、审议意见和整改要求转交政府,人大专班与政府专班保持经常性沟通,共商整改之策。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我县国土空间规划、坝上节水、资源能源项目衔接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一答复。

李景辉对丰宁“6+1”联动监督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丰宁要继续做好联动监督工作,围绕持续跟踪监督、推动整改落实、健全长效机制三大重点,实地检查,不留情面,敢于叫板,勇于碰硬,依法亮剑,推动联动监督发现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圆满完成联动监督各项目标任务。

座谈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还先后来到我县丰宁日昇建材加工厂违规违法用地拆除现场、鑫源钼矿、河北建投风电储能项目、北控光伏项目、大唐国际漫景风电场进行实地检查。并了解了丰宁鑫源钼矿尾矿砂制品及矿山绿色发展情况、清洁能源发展及带动扶贫帮扶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