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1 09:16浏览次数: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的网络安全意识、督促各级各部门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尽量避免网络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下午,丰宁网信办组织了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会议。县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网信委成员单位、县直部门一把手、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委书记、综合指挥信息化网络中心主任、网信工作联络员总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秀华主持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驻选将营乡三道营村第一书记魏万江、公安部网络安全特聘讲师陈志宾、深信服网络安全专家刘洋就网络强县建设、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回去后一定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落实好网络安全责任,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事故。

△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驻选将营乡三道营村第一书记魏万江同志培训“加快网络强县建设”

△公安部网络安全特聘讲师陈志宾同志培训“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知识交流”

△深信服网络安全专家刘洋同志培训“《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及安全意识提升”


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丰宁网信办还组织了网络安全检查、网络技能大赛、开幕日、校园日、青少年日、金融日、电信日、法治日、个人信息保护日七个主题日等一系列活动,其目的就是提高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从自身做起,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共同营造一个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日宣传活动

△县委网信办主任常立红同志接受采访

△组织开展网络技能大赛知识答题

△组织专家进行网络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