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镇”杯诗词散文大赛启动仪式在马镇度假区举行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3 09:12浏览次数:


9月19日,“中国马镇”杯诗词散文大赛启动仪式在我县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举行。怀柔区作协和承德市各县区作协60多位作家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度假区依托坝上草原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以弘扬草原文化为宗旨,以马文化为主题,打造集马文化商业街、烤羊美食街、特色酒店群、马文化主题公园、金莲花海、草原夜市等为一体的大型高端旅游综合体。为进一步发掘和展现中国马镇独特的风貌,全面提升文化品位,打造文化旅游景观,弘扬中华优秀马文化,由县委宣传部、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县文联、丰宁炫靓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县作协、马镇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马镇”杯诗词散文大赛在马镇度假区报告大厅按下“启动键”。 

本次大赛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凡海内外诗词、散文作家及文学写作爱好者均可投稿。要求主题突出鲜明,富有文学性、艺术性,内容健康向上,获奖作品及投稿优秀作品结集印行。

与会者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观了马镇旅游度假区,亲身感受马文化的博大精深,详细了解马文化的悠久历史,尽情领略草原满蒙文化的无穷魅力,为后期创作奠定“体验”基础。

怀柔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铁瑛,承德市文联主席王琦,副县长袁卫国出席启动仪式。袁卫国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