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燃煤治理 食药安全 质量强县 双随机监管四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4 08:43浏览次数:



9月22日,我县召开全县燃煤治理、食药安全、质量强县、双随机监管四项工作推进会议,县长杨宪军、副县长林树刚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政府办、公安、司法、农业农村、林草、水务、卫健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长杨宪军主持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我县食药安全、散煤管控、质量强县、双随机监管工作前两年考核结果,并对我县今年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农业农村局就洁净煤及炉具推广情况进行了通报;

副县长林树刚在会上分别就散煤管控与洁净煤推广工作;食药安全、双随机监管、质量强县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长杨宪军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年工作冲刺收官和取暖期临近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决定召开全县散煤管控与洁净煤推广、食药安全、高质量发展、双随机监管等“四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主要目的是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和存在问题,对“四项”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关于散煤管控和洁净煤推广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各部门、各乡镇要严格按照《丰宁满族自治县2020年冬季燃煤取暖综合治理与联防联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要求,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强力攻坚。做好劣质煤源头管控、输入管控、销售监管、使用监管、回收处置、洁净煤保供和煤质检测七个方面工作。各乡镇要担起属地责任,做好散煤管控与型煤推广、炉具安装与安全教育工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

关于质量强县工作。质量强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快质量强县建设实施意见》要求,明晰各自职责,认真落实涉及经济发展、旅游文化、生态环境、政府服务、品牌创建等各领域高质量发展任务。各部门、各乡镇要细致研究政策把握实际,谋实事、动真招、出实绩,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关于“双随机监管”工作。要抢抓时间、立即行动,摆脱疫情影响,按照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计划开展抽查检查。同时,各部门要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基本手段和方式,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杨宪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合力攻坚,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实时掌握各项工作序时进度,对进度慢的工作要挂牌督办,对重点难点问题要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各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加强宣传,乡镇村组广泛动员,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完成型煤配送、散煤回收置换、取暖安全教育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要强化督导,全力备考,各牵头单位积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县年度考核任务。

杨宪军强调,散煤管控与洁净煤推广、食药安全、高质量发展、双随机监管等“四项”工作责任重大、时间紧迫,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圆满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及考核任务、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