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座谈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5 09:10浏览次数:



9月22日,县长杨宪军主持召开全县防火工作座谈会议,县森林公安局、林草局及各乡镇、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对全县森林防火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进入防火期各乡镇关于秸秆压块、人员工资、相关项目资金、经费使用及相关机具政策补贴等存在问题进行了发言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宪军在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绷紧思想、立即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充分认识到我县当前面临的气候条件、地形条件、群众观念及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各乡镇要超前谋划,做好秸秆处理工作,同时借鉴好上一个防火季的成功经验,要做好护林员管理、整顿工作,提高森林火情防控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起到作用。要持续加大偏远村落管理、加大火源严控、加大山头、坟头、地头看护,做好六清工作,加大重点地块的清理,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杨宪军强调,森林草原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闻令而动的责任感,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打赢我县森林草原防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