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院儿保中心打造高端儿科服务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0-09-25 09:07浏览次数:



近几年来,丰宁县医院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关注下,儿科队伍日益壮大。同时紧跟时代需要成立以保护和促进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为目标,以促进健康、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为原则,以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集医疗、科研、教学为一体的专业科室——儿童保健体检中心。 

 

儿保中心现有工作人员6名,其中主任医师1 名,承担0—6岁儿童的体检任务。不仅为孩子包括五官科等全面查体,进行营养监测和喂养指导,防龋齿等,还为孩子做早期智力筛查,及时发现智力、行为、语言发育过程中的问题并进行指导,防止发育成熟后出现智力落后、学习障碍、性格偏激等问题。

 

儿保中心开展针对中国尤其北方地区儿童高发的佝偻病和贫血    两种疾病的筛查工作。以往的微量元素检查已经淘汰,骨密度检查更能发现机体缺钙情况。维生素D和铁蛋白、血红蛋白检测,是检查佝偻病和缺铁性贫血的金标准。中心采取应用末梢血及时检测,解决患儿抽血困难,减少患儿疼痛和等待时间。中心同时还为婴幼儿提供游泳、推拿等项目促进儿童发育。 

儿保中心坚守“以人为本”实行人性化服务理念,为孩子准备了游乐区,内有大量玩具,在候诊过程中,家长可以带孩子亲子互动,独立的哺乳间充分保护家长隐私。

定期儿童保健能够监测儿童生理、心理生长发育情况,对家长进行科学指导,早期发现生长发育偏离,及时给予干预,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温馨优美的就诊环境,一流的进口设备,优质的服务态度,一站式全套体检更舒适,更便捷。县医院儿保中心由经过正规培训的专家为宝宝们“因个体而异”量身定做育儿方案,与父母一起关注婴幼儿生长发育每一天,帮助孩子赢得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