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交警全力协助走失儿童半小时找到家人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2-10 14:41浏览次数:


近日,我县交警大队的两名民警在执勤中成功帮助一名家长找到走失儿童,他们的行为得到了家长及周围群众的感激与赞扬,在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变得更加温暖。

2月5日下午2时,县交警大队大阁中队民警李欣、钟直、徐彦海正在辖区巡逻维护交通秩序,一位女士慌张地跑向民警寻找求助,称自己的儿子走丢了。此时的家长情绪激动,言语急促。看到此情况,民警耐心安抚并将其带到警务站了解情况,经过民警了解,这位女士姓吴,在给孩子买零食时对孩子未加留意,待买完东西后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经家长描述,得知孩子叫胡震琦今年7岁,出门时穿着黑色戴帽子衣服。见此情况,李鑫立即呼唤其他同事联系并请求支援,随后执勤警力立即进行分工,交警民族广场警务站民警和热心市民分头寻找走失的孩子。经热心群众指引,经过近30分钟寻找,有个与描述特征相似的小男孩出现在民警们的视线,经询问正是吴女士的儿子。

2月7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已经返回大滩镇的吴女士。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和孩子外出时要多加留意,在人流多的地方要抓紧小孩的手,避免小孩玩耍入神而跑远走失或是受到意外伤害。此外,家长应教导孩子记住家庭信息和联系电话,以便走丢时民警或好心人可以迅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