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吴志勇荣获2020年“新时代承德榜样”荣誉称号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3-29 11:54浏览次数:

3月26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承德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斗者风采--2020新时代承德榜样”发布暨颁奖典礼在双滦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宇为2020年“新时代承德榜样”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经层层推荐、择优选拔,最终授予滦平县孙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斌,双桥区西大街街道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支润芳,承德市第七中学八年一班学生刘大鹏,河北振邦农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平泉市平北镇振邦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闫志远,丰宁云雾山国有林场护林员吴志勇,兴隆县国正板栗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国正,承德宇航人高山植物应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质量部经理岳丽华,围场城子镇八顷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郭安治,承德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魏昕等9人和承德市援鄂抗疫医疗队1个集体2020年“新时代承德榜样”称号

吴志勇是国营云雾山林场的一名普通的护林员,十年来,他扎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长期工作在生产第一线,整日森林为伴。他的事迹曾多次被省市电视台报道,受到上级表彰。今年,他又获得了2020年“新时代承德榜样”称号。

吴志勇在颁奖典礼现场

吴志勇,男,1958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学历,丰宁县云雾山国有林场护林员。云雾山林场三道沟林区总面积4102亩,吴志勇自2005年任林区护林员以来,经常是背着干粮和水徒步去巡山,一巡就是一整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干就是16年。

吴志勇在颁奖典礼现场

护林生活条件异常孤独艰苦,房屋简陋没水没电,山路崎岖交通不便,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照明要靠电动车的电瓶,喝水要去沟外的小泉,手机信号要靠爬到山顶才有......到了冬天,炉子倒风,满屋煤烟。艰苦的环境和辛苦的工作让他患上了风湿,但一贴膏药,一粒止疼片,一根拐棍、一个信仰支撑着他继续巡山。三道沟现有登记在册的坟墓466座,节假日的护林防火成为他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倡导文明祭祀,防止火灾发生,他经常半夜就开始巡山,真正做到每个山头、每条小沟、每一个可疑的人、每一处细小的隐患点都能巡护到位,不留死角。16年来,三道沟林区在他的管护下,从未发生任何火情,林区从以前的荒山秃岭变为现在的绿树成荫。

吴志勇:他用树一样的坚韧挺过家庭的磨难,用树一样的执着孤独坚守16载,用树一样的深情植入4008亩林地。他默默奉献、执着护佑,青山常在、绿树成阴,他就是云雾山岭上一颗青翠挺拔、孤傲坚贞的松树。

向榜样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