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总工会召开职工普惠化服务工作推进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3-29 11:58浏览次数:



3月26日,县总工会举办职工普惠化服务工作推进会暨丰宁支行“会员驿站”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何铁章出席活动,河北银行丰宁支行及特约商家代表和部分乡镇(街道、开发区)、县直部门、县内重点企业工会主席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对站台工程建设及普惠化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国玉、河北银行丰宁支行行长王满与特约商户永康和大药房、辣小二火锅店、浩翔商贸有限公司、格林豪泰酒店、美佳润商贸有限公司、致美口腔等商户代表进行了签约。并为特约商户进行了授牌。

 

何铁章在活动中讲话,他指出“工会会员驿站”是由工会和河北银行共同打造的惠及广大职工群众的暖心工程,是普惠化服务平台“会员帮扶板块”的有效载体,是集“户外劳动者驿站、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之家、困难职工帮扶、公益捐助、法律咨询援助”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服务场所,也是适应职工群众期待、打通工会服务会员和广大劳动者“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其中职工互助一日捐活动自2017年以来,共筹集“职工互助一日捐”资金340余万元,救助因病住院会员2151人,发放救助金370余万元。希望各基层工会组织发动更多的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让他们了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彰显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巨大作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他强调,要把普惠化服务作为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健全服务制度、优化服务效果,高水平、高质量地办好 “工会会员驿站”。各基层工会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仪式结束后,何铁章及河北银行承德分行负责同志共同为工会会员驿站进行了揭牌。

 

参会人员还来到河北银行丰宁支行参观了会员驿站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