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活动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4-12 16:12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丰宁县局广泛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人民群众心连心”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形成全警参与、责任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

交警大队广开言路,吸纳群众意见建议。对丰宁第六小学各路口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并向政府申请资金,安装了信号灯等设备,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城内停车成为“老大难”,交警大队派专门警力逐街逐巷踩点筹划,已计划本年度内增加1000余个停车位,纾解停车难问题。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金融行业安全稳定,经侦大队深入剖析近年来多发的骗取贷款、违法发放贷款、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等经济犯罪类型,加强警银合作;为防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类犯罪,召开警税联动会议,对“涉农类”尤其是虚开发票类犯罪深化协作,形成打击合力。


治安大队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活动,访民意、听意见、抓落实、转作风,组织辖区派出所对全县金融网点、民用爆炸物品储存库、废旧金属收购点等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查漏补缺;将“涉黄、涉赌”案件作为攻坚目标,净化社会风气;每季度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

基层各派出所进村走访,设立公安宣传栏,为群众普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从根本上减少违法犯罪问题;各派出所公开户籍警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引导群众在办理户籍等业务时多咨询、少跑路。

 “为人民办实事,与群众心连心”活动的开展,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提供便利,增强群众对丰宁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拉近警民之间的关系,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