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举行“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4-06 14:51浏览次数: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前后历来是祭扫高峰期,短时间内祭扫人群高度聚集,拥挤踩踏、火灾事故等方面的风险隐患随之增加,为此,县民政局通过积极倡导绿色文明祭扫风尚、全面做好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文明、有序,努力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4月2日,县民政局在县民族文化广场和县殡葬管理所开展了“绿色文明祭扫 共筑平安清明”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发放文明祭扫、森林草原防火、平安出行等宣传资料,向来往群众讲解殡葬改革政策规定和平安出行等相关知识,播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推动移风易俗,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防范森林火灾。

同时,县民政局还大力提倡网络祭扫、踏青遥祭、敬献鲜花等文明祭扫方式,寄托哀思,改变陋习,引导群众减少实地祭扫。3月下旬,发布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群众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祭扫理念,提示群众要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严防森林火灾等重大事故的发生,共度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