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县人社局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动我县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4-09 14:17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我县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以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以构建创业创新基地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强化创业激励政策支持,健全完善覆盖城乡创业服务体系,人社局多措并举,采取部门互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方式强化创新创业工作。

一是实施创业帮扶。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降低创业成本,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场地房租补贴,对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的给予房租物业水电补贴。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口(原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创业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降低小微企业申请条件,努力扩大资金规模。二是实施创业孵化基地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创业园、孵化基地等创业平台优化升级,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努力扩大孵化规模,完善孵化功能,吸引鼓励各方能人、技术和资金到乡村创业发展。三是实施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提供更多见习岗位和基层就业岗位。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提升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失业人员创业能力。四是实施创业典型引领示范。鼓励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体宣扬创业典型,分享创业经验,展示创业成果。开展创业服务优质窗口评选活动,提升基层基础服务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确保2021年提供创业服务不低于6400人次,培训不少于3000人,创业担保贷款达到500万元,有效提升创业规模和创业质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创业的良好局面,使我县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