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丰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520”婚姻登记迎高峰 “你们”的心愿“我们”来实现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5-24 17:29浏览次数:

5月20日,因谐音“我爱你”,不少人会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今年同时又逢“2021”,在这天登记结婚更显得这个浪漫又特别的日子意义非凡。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在喜庆和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登记结婚的心愿,丰宁县民政局提前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不忘疫情防控,采用电话预约方式,引导群众分时分段前来登记,对电脑、网络、仪器、应急物资等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各种设备正常运转、物资充足供应。


5月20日、21日,县婚姻登记处也迎来了今年结婚登记高峰,早上5点开始,已经有群众开始排队等候了。婚姻登记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前7点到岗工作,取消中午休息,在现场增派党员志愿者协助扫码、登记、测体温,保证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保障婚姻登记业务有序开展,提升了新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早上7点10分,办理完成结婚登记的第一对新人一脸喜气:“现在年轻人都追求仪式感,所以我们也希望在5.21这一天来领证,希望能彼此相爱,白头偕老。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志愿者将我们排在了第一位,并为我们耐心讲解相关手续,一切都很顺利,谢谢,为他们的工作点赞。”


虽然预约人员就已经大大超过了平时的工作量,但现场仍有未预约就前来办理手续的群众,现场工作人员科学管理,在优先为预约人员办理的同时,尽可能兼顾未能预约、直接到场的准新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登记需求。一对对新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资料、签字,工作人员则在电脑前忙着为新人们核对信息办理证件。



每一对新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红彤彤的证件,潘女士幸福的说:“今天来登记结婚,心情无比兴奋和激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相知相守、相濡以沫、相扶到老,生活很平凡,但幸福最重要。”


在登记现场,不少准新人还特意穿上定制的情侣服或者白裙子,头上戴着白头纱,以独特的方式,纪念迈入婚姻殿堂的时刻:“520嘛,我爱你,我觉得他爱我,我也爱他。”身边的志愿者拿起手机,用镜头为他们定格下这一值得回忆的美好瞬间。

丰宁县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顺应群众对婚姻登记的新期待、新需求,在登记高峰等特殊日期,采取提前预约、提早上班、延迟下班、志愿者服务等办法,充分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使婚姻登记服务更有温度,努力打造管理规范、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登记窗口,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效能。

截至21日下午4点,两天已经办理了结婚登记270余对,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等着“你们”的心愿“我们”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