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局失业保险扩面实现首季“开门红”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5-06 15:08浏览次数:

近日来,社保局主要领导带领部分干部职工进企业、走社区、入商户,宣传社保扩面政策,引导动员企业、居民参加社会保险,不少同志主动放弃双休日,加班加点,用真情、亲情去宣传解释,赢得群众信任和支持。举全局之力,强力推进社保扩面工作,截至5月6日,失业保险扩面2696人,完成半年任务1600人的168.5%,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是明确任务。将全年扩面任务分解到每一个月,对未参保企业进行督促参保,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企业座谈会、悬挂标语横幅、发放明白纸、微信公众号等多形式广泛进行宣传发动。

三是全天候服务,快办行动不打烊。开展社保服务窗口提质提效活动,设置专门咨询服务台解答群众疑惑,对参保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从简从快办理,一次办结,绝不让群众跑第二趟腿。



通讯员:鲍亚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