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宁县顺利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5-07 11:41浏览次数:

截至目前,全县310个村委会、11个社区已全部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县310个村委会选举产生972人;11个社区居委会选举产生45人,全部实现了书记主任一人兼的目标,在学历、年龄、结构、素质方面均大幅提升。

我县自3月12日正式进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阶段以来,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步步抓好落实,群策群力全力推动选举工作。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方案,严格各项指标要求,并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建立1个总指导组14个督导小组,每个督导组负责督导乡镇,逐个“过堂式”会诊,要求乡镇对标排查、对表跟进,逐村进行排查兜底。逐村逐人分析指标和人选,精准防偏纠偏,顺利实现了全面、平稳、优质换届的目标。    

按照换届选举工作压茬进行的要求,目前正在组织新老班子交接,村民代表、村小组长、村监会的选举工作和各种社会组织的组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