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小学、幼儿园开展各种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6-07 17:53浏览次数:

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比那春天的花朵还要鲜艳,一首首悠扬的歌曲,比那百灵鸟还要婉转。我县各地的少年儿童,或歌或舞,或说或唱,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庆祝第71个国际儿童节,6月1日,县第二小学举办“红领巾心向党 逐梦放歌赢百年”六一儿童节暨喜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分为“红领巾心向党”“争做小小逐梦人”“唱支红歌给党听”三个篇章,整场演出同学们用歌声、舞蹈、非洲鼓、情景剧、相声等多种形式彰显了县第二小学全体师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表达莘莘学学子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深切情怀,唱出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最后,活动在大合唱《童心向党》、《少年强则国强》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活动中,学校还对优秀同学进行了表彰。

 

5月31日,县第四小学举办了“百年历程心向党 欢庆六一铸辉煌” 2021年校园艺术节、读书节、 “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全校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对获得省市县级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学习标兵等进行了表彰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汇演在歌曲《我仰望五星红旗》中拉开帷幕。此次汇演,参演的节目种类繁多,有舞蹈、诵读、合唱、情景剧等等。给每个孩子一个展风姿、献才艺的机会,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听盛宴。孩子们用嘹亮的歌声放飞着音乐的梦想、优美的舞蹈编织着欢乐的童年,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把颗颗艺术的种子播洒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上,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多彩、快乐、难忘的节日。

 

6月1日,丰宁第六小学举办了“幸福童年美丽绽放”庆祝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上午8时,学校领导们通过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六一”是歌舞的世界,是欢乐的海洋。表演在老师们舞蹈串烧中拉开序幕。《幸福的小孩》、街舞串烧、尤克里里演奏、社团舞蹈、拉丁舞、相声表演、诗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满族礼仪展示、古筝茶艺表演等节目,孩子们通过歌声、舞蹈等形式的表演表达了心中的喜悦,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活动中,学校领导还为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文明之星、纪律之星、爱心天使、作业标兵等殊荣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状。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特别添加了新颖的抽奖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节日的热情,使孩子们在积极的参与和体验中收获节日的快乐。

 

5月31日,窄岭实验小学举行了以“党在我心中我在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六一文艺汇演。学校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一起观看了孩子们精彩的文艺演出。


演出前学校对全校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行了表彰。整场演出在我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吵子会》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打击乐大鼓、大镲、小镲演奏铿锵有力,吹奏乐唢呐更是吹出欢快激昂,孩子们用最开心的笑脸,用最欢快的演奏表达着属于自己节日的幸福和喜悦。舞蹈、独奏、朗诵、相声、情景剧等艺术表现形式展露了孩子们创造的天性和自信的品质,成为他们表现自我风采的大舞台。灵动的歌声唱出孩子们心中美好的畅想;俏皮的舞姿跳出孩子们特有的天真;精湛的表演道出了孩子们独特的感悟力。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同时也让孩子们真正享受了一场完全属于自己的节日盛宴,度过了一个快乐、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留下童年最美的记忆。

 

5月30日,胡麻营小学举办了以扬帆逐梦迎六一、 不忘初心颂党恩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活动开始前,进行了体育大课间展演,欢快的节奏,跳跃的音符,灿烂的笑脸,体育大课间活动给予孩子们阳光的呼吸,给予孩子们更加广阔的天空,让胡麻营小学的学子能够全面发展,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去锻炼身体、增长才干、拥抱幸福美好的未来。

 

在升旗仪式中,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中对获得县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少先队员进行表彰奖励,并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品。

文艺汇演在《红领巾向党献礼》的舞蹈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孩子们陆续登上舞台,上演了《写给我至亲的祖国母亲》、《童心向党》、《中国美》等节目,舞蹈、合唱、舞台剧、三句半等形式多样,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展现了孩子们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体现了胡麻营小学不断创新的教育理念,发展学校特色、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让每个孩子健康、全面发展的办学目标。

 

5月31日,丰宁第六小学礼堂内歌声飞扬,县第一幼儿园在这里举行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多样,精彩纷呈。孩子们用欢快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来庆贺着自己的节日。他们身上所散发的璀璨的光芒,洋溢的童真,如初生的太阳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与家长,让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

 

童心向党,献礼百年。6月1日,我县第二幼儿园举办”幸福心向党,童年梦飞翔“六一艺术展演。全园师生、家长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孩子们的节日。

整个展演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孩子们稚嫩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幼儿园的师生先后表演了《闪亮小红星》、《红星闪闪》、《歌唱二小放牛郎》、《祖国妈妈》、《宝宝去哪了》、《歌颂祖国》等16个节目,包含了合唱、舞蹈、诗朗诵、情景剧、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整个演出现场,歌声飞扬,笑语不断。孩子们也在喜庆愉快的氛围里渡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

 


5月31日上午,丰宁前方民族幼儿园举行了以“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成长”为主题的六一亲子运动会。

自行车队、轮滑队、平衡车队给运动会的入场式增添了无限活力;各年级小朋友还向家长们展示了满族特色的霸王鞭、花样绳操、武术操和亲子操等韵律十足的户外操表演;亲子运动环节,孩子们在浓浓亲情的陪伴下,感受着游戏带来的快乐,脸庞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6月1日,我县英才第四幼儿园全体师生化身迪士尼卡通人物,开展“迪士尼奇幻之旅”亲子狂欢主题派对,共同庆祝 “六一”国际儿童节。

 

活动在《米老鼠进行曲》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在梦幻巡演中,青春亮丽的老师们装扮成唐老鸭、米奇、米妮、白雪公主……以最美的微笑、真挚的问候,迈着优雅的步伐邀请小朋友走进迪士尼奇幻之旅。孩子们变身漂亮的冰雪公主、帅气的王子,在家长的陪同下参加幼儿园精彩纷呈的迪士尼活动。在神奇的童话世界中,每个小朋友都兴致勃勃参加自己喜欢的游戏,充分享受着节日的快乐与幸福,让梦幻和天真尽情释放。

 

6月1日上午,丰宁第五幼儿园举行了“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暨2021年艺术周启动仪式。本次六一,丰宁五幼师生“从儿童角度出发,把快乐送给孩子,把自由还给孩子”。让孩子在自然的生态环境中、在高雅的艺术氛围中、在欢乐的游戏活动中,共同享受了”艺术六一”、“畅玩六一”、“美味六一”。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体会到了无限快乐!

 

5月30日,京师摇篮幼儿园在我县民族广场组织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活动在《运动员进行曲》集体舞中拉开帷幕。孩子们载歌载舞,放声歌唱,整个活动充满了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为激发幼儿对游戏活动的兴趣,增强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该园还邀请北京天骄快乐家族团队的教师开展了多种多样的亲子游戏。

活动最后,家长为每个孩子颁发了阳光宝贝的奖章。此次活动不仅实现了家园共育、孩子健康成长的共同愿望还体验了亲子共同玩耍时的幸福与快乐,给孩子一个难以忘怀的快乐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