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多部门联动 考场环境秩序井然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6-08 15:52浏览次数:



今天是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第一天,天公作美,多云的天气挡住了盛夏的酷暑。我县考生精神抖擞奔赴考场,参加考试。

 

在高考考点丰宁一中,记者看到,整个考点及其周围秩序井然,考点实行全封闭管理。悬挂着醒目的考点横幅,并设有考场示意图以方便考生入场。考点门口50米处设有警戒线。公安、交警、巡特警在考点外维护治安,疏导来往车辆,提醒司机减少噪音,同时出动巡逻车在考点周边巡视。城管部门也出动人员车辆,严控摊点和工地施工噪音,全力净化考场周边环境。

据了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高考期间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并开辟绿色通道,倡议社会车辆尽量错时出行,为考生让路。让许多家长感到温馨的是,考点外还设置了高考便民服务点,摆放饮用水及药箱,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便利。

高考是广大考生的人生重要环节,也牵动着广大家长和市民的心,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创造良好高考出行交通环境,无必要情况,绕行高考区域。为考生们创造良好考试环境。同时我们也预祝广大学子充分发挥,不负韶华、答出人生精彩答卷,取得优异成绩,乘风破浪、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