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会议记录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6-09 10:21浏览次数:

一、会议名称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座谈会

二、会议流程

1参加座谈会的人员在签表上签名、留下联系方式。

2主持人宣布座谈会开始,介绍与会单位代表

3会三项主要内容

①第一项,主持介绍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及本次会议议程;

二项,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规划和现状发展的基本情况

三项,河北瑞三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环境影响报告书的主要内容

④第四项,与会领导及公众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管委会解答各位代表存在的疑问

三、会议时间

2021年6月4日上午9:00

四、会议地点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委会会议室。

五、主持单位

主持人:王志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记录人:杨金波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局科员。

、与会代表

参加会议代表有:承德市生态环境局丰族自治县局、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丰族自治县水务局、族自治县草原局、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丰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管理部门代表及开发区周围29村庄、5个社区、2个学校的代表。

会议记录

持人:宣布座谈会开始,说明此次座谈会的意义和目的,介绍了与会单位领导和代表,宣布了会场纪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有关规定,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持召开此次公众参与座谈会。主议题是征求各部门及代表对《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意见,对各位代表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

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介绍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规划、发展情况。(介绍内容省略

河北瑞三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介绍河北丰宁经济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介绍内容省略

会代表发表意见:

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发区规划的实施,能够带动丰宁县经济的发展,支持该开发区规划。

族自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支持开发区规划的实施,开发区内耕未调整前不得占用,用地性质调整后才可开发。

承德市生态环境局丰族自治县局:发区规划的实施,可促进开发区基础设施的完善,有利于环境保护,支持该规划的实施。建议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加大居民生活污水收集,提高发区污水处理率;严格环境准入,严禁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入区;尽快实施再生水回用,减少废水排放。

族自治县水务局:支持开发区规划的实施,建议尽快建设开发区再生水回用设施,完善相关开发区的基础设施。

族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支持开发区规划的实施,建议尽快建设开发区集中供热设施、燃气设施,完善开发区的基础设施。

族自治县草原局:支持开发区规划的实施

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支持开发区规划的实施

与会村庄、居民区代表:①均表示支持开发区规划的实施。②建议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对开发区内企业加强管理,污染治理措施到位,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减小对居民的影响③加快建设开发区内集中供热设施、集中供热管网和污水网,尽快实现区集中供热和污水集中处理

最后,主持人做总结性发言,对与会代表的参与表示感谢。宣布座谈会结束。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