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13 11:40浏览次数:

三尺讲台洒雨露,一根粉笔写春秋。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暨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大会在丰宁四中举行。

县领导李东、曾庆鹏、李秀华、李文江、张国强、左文娟、袁卫国、闫兴祥、徐艳萍、李景安出席会议,县长曾庆鹏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李东在会上讲话,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阐述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教育发展的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教育事业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教育工作者筑牢信仰基石、提高道德修养、热爱岗位、埋头苦干实干,努力为丰宁教育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再做新贡献。

李东指出,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在新征程中凝心聚力再出发,要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全力推进教育优先发展、高质量发展,把教育工作提高到讲政治的层面,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强化举措、自我加压,努力办好让群众满意的教育。

李东强调,要通过大力推动学前教育发展。持续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普通高中教学水平,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完善民办教育扶持体系。引导社会力量办好教育,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支持民办教育创新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力改善教学条件,推动教育全面、均衡发展。要通过创建优秀的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建设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强力的执法保障,确保校园周边整体环境规范有序、安全和谐,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李东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要筑牢信仰基石,提高道德修养,坚持终身学习,真正热爱岗位,埋头苦干实干,努力争做教书育人的好老师。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凝聚合力,强化考核、严格监督,全力支持、重点保障,推动教育优先发展。

李东强调,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庆鹏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等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谋划,切实将提高教师待遇、优化职称评定、实施关爱关怀等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好政策落地落实,全面提升各学段教育教学质量,让丰宁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师德风范,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发扬“红烛”精神,升华“春蚕”境界,发挥“灯塔”引领,践行“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用三尺讲台托起孩子们的人生梦想;进一步开拓创新、提升自我,争当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探索者、实践者,努力谱写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国强宣读了《中共丰宁满族自治县委、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对优秀校长、县级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研组的表彰决定》,并宣读了获得市委、市政府表彰奖励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副县长徐艳萍宣读了《丰宁满族自治县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并代表县政府,接受了三强集团助学资金500万元。县工商负责同志对全县企业发起了捐资助学倡议。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为获奖的优秀校长、县级名师、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研组长进行了颁奖。

各乡镇、及街道、开发区党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受表彰的优秀校长、教研组组长、教师,县教体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全县各级各学校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