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伟人毛泽东”红色收藏陈列馆隆重开馆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16 10:42浏览次数:

9月14日,在雄壮激昂的红色革命歌曲联唱声中,“一代伟人毛泽东”红色收藏陈列馆隆重开馆。我县干部群众和来自毛泽东同志生前身边的工作人员、致力于中国红色收藏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开馆仪式。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我县民营企业家刘军满怀对伟人毛泽东的崇高敬意和深厚感情,历经20多年,行程10万余公里,足迹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付出了巨大心血和巨额资金,收藏了大量的毛泽东瓷像、纪念章、挂像。2015年,刘军在丰宁创办了毛泽东红色收藏陈列馆。为了更好发挥红色教育功能, 2021年,陈列馆进一步扩大展馆规模,丰富陈列内容,搬迁至河北丰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陈列馆展出面积达2000平方米,展出内容以展示伟人毛泽东相关红色收藏品为主,以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为辅,展出毛泽东瓷像1000尊,纪念章30000枚,挂像200余幅。在展厅中,还设有大型文物组合陈列、重要历史事件场景和民俗生活场景、多媒体播放空间、经典文创产品的展销等十余处亮点,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参观者的到来,激发了参观者参与互动的兴趣。

着眼于开展红色传统教育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陈列馆还展出了《光辉岁月——丰宁革命斗争史展览》,挖掘、整理、回顾丰宁人民进行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光辉革命历史。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形成丰富、多元的教育平台。与此同时,陈列馆还配套开设了教育课堂、大型餐饮、会议场所,为各类研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保障。

在开馆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左文娟出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红色收藏陈列馆的开馆,对于传承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挖掘红色文化具有积极意义。当前,丰宁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围绕高质量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丰宁总目标,丰宁提出了“全国对标、全省争先、全市争一、全民赞誉”总要求,要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提高政治站位新高度、塑造生态文明新优势、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增强跨越发展新动能、展示惠及民生新作为、彰显精神文明新风尚、开创社会治理新局面,抓基层、打基础、优环境、促和谐,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丰宁篇章。

原毛主席警卫员刘纪春、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协会副主任王光胜在开馆仪式上分别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