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领导来我县就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展调研
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2021-09-26 21:01浏览次数:

9月24日,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景祥一行来我县就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陪同调研。

会上,黑山嘴镇喇嘛栅子村、大金营村和汤河乡汤河村驻村工作队分别就驻村帮扶开展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

王宇在会上讲话,他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统计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统计局多年来对丰宁的帮扶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我县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加强和省、市统计局的联系和沟通,解决好驻村工作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使驻村工作队无后顾之忧。同时,也希望省统计局、市统计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县统计工作多做指导,提高我县统计业务水平,全力推进统计工作提质增效。

杨景祥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和防贫返贫工作,将输血变为造血,切实谋划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确保履行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开新局的使命担当、为乡村振兴做出统计人的积极贡献。同时,他还对多年来市、县两级对省统计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持续帮扶丰宁的发展,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上探索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发展路线。

会前,杨景祥一行还深入到对口帮扶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以及经济收入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于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早日脱贫致富。